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服务指南

admin 2023-07-10 17:12 来源:滁州市编办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一、适用范围: 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的申请和办理。

二、办理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政策、法规。

三、申请条件:

1、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的,应当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的情况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提出申请。

2、变更住所的,应当在迁入新住所前向登记管理机关提出申请。

3、开办资金比原登记的开办资金数额增加或者减少超过20%的,应当申请变更登记。

4、《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刊载的举办单位因机构改革和名称发生变化的按照审批文件规定,参照变更登记程序办理。

四 、申请材料:

1、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原件。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示范文本.docx

2、因变更事项的不同,还应当有下表中所列的其它相应文件:

变更事项

应当提交的文件

名称

审批机关批准文件

宗旨和业务范围

变更的依据文件和相关证明,内容涉及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提交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

住所

1、自有房产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

2、租赁房屋的,提交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及该房屋产权证明;

3、无偿使用他人房屋的,提交房屋所有人的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及该房屋产权证明;

4、无偿使用他人租赁房屋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和房屋承租人的授权使用证明,出示租赁合同并提交其复印件;

5、国家划拨房屋的,提交上级部门的授权使用证明。

6、地名或门牌等调整变化的,提交住所辖区公安、民政管理部门或街道社区等出具的调整证明。

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式样).doc

法定代表人

1、《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原件

2、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

3、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

4、拟任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经费来源

经费来源改变的证明文件。

开办资金

主管部门出具的确认证明及变更登记申请日之前90日内加盖单位公章和财务章的资产负债表。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变更登记式样).docx

举办单位

因机构改革或其他机构调整造成举办单位名称变化或事业单位隶属关系变化的,提交机构编制部门或相关部门的批复文件

注:以上材料均提交一份。没有要求为原件的,可以提交文件复印件,复印件应加盖发文机关或举办单位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