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红色物业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 10:49 来源:中共滁州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6月29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市物业管理协会功能型党支部赴定远县西卅店镇高潮村,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红色物业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华贵带队考察了当地东方金桥研学项目。随后,与西卅店镇党委、高潮村两委班子召开乡村振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村企业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高潮村发展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为切实助力高潮村集体经济发展振兴,市委编办支持高潮村4万元,市物业管理协会支持高潮村7万元,用于村人居环境政治提升项目,并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

活动最后,中共滁州市委编办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共西卅店镇高潮村总支委员会和中共滁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功能型支部委员会现场签订了党建联盟合作书,坚持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以“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阵地、经费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协调互动的共建局面,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的坚实举措。今后,市委编办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