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2023-12-28 15:56 来源:中共滁州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2023年12月27日下午,滁州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华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义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讨论了《市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对市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政治生态状况开展了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存在的瓶颈和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会议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地方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谋划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思想建设。坚定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坚定不移深化组织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持续深化“优编赋能、助力发展”党建品牌创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推进“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谈心谈话、警示教育,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筑牢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