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拓展统计数据应用,做好用编进人计划审核工作

2023-12-25 10:44 来源:中共滁州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为做好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申报工作,来安县委编办紧扣服务全县发展核心,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责,依托实名制库信息,拓展统计数据应用,认真做好用编进人计划审核工作。

一是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突出“准确性”。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坚持每日进行实时更新,每周进行核对校验,不断充实和更新数据库内容,充分保证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制人员数据准确性。

二是严格把关用编计划,突出“原则性”。在审核各单位招录计划过程中,认真贯彻机构编制法定性要求,坚持以核定编制数和单位实有人数为准绳,明确满编超编单位、涉及各项改革任务尚未完成的机构不得提出用编申请;明确非经编办审批下达用编通知的,组织部门不安排招考计划,财政部门不核拨人员经费,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保证用编审批的严肃性。

三是深化统计数据关联分析,突出“合理性”。通过实名制数据整合,对各单位的编制使用情况和在岗人员年龄结构、学历、专业等情况进行比对和分析,结合部门空编情况,为公务员招考、遴选以及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提供数据参考,为精确制定部门用编进人计划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实现了信息精准化。

四是动态统筹有限资源,突出“倾斜性”。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在用编计划总量控制的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强化内部挖潜,探索跨部门统筹使用,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执法执纪一线、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倾斜,为打造更加高效的基层治理现代化体系提供人才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