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全力创建学习型机关,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2024-02-04 17:15 来源:中共滁州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来安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本领,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培育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需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扣目标,学习要求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等理念,每年初制定全年支部学习计划,严格规定学习要求和纪律,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为全面增强学习成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创新形式,学习内容实。坚持把学习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坚持理论知识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各股室轮流进行专业领域和综合知识的讲解,确保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和“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持续营造学习型机关的浓厚氛围。

三是勇于担当,学习效果好。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思想主动性、行动自觉性和把握发展大局的能力。同时,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到经济发达镇改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