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积极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3 15:26 来源:中共滁州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值此“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到来之际,滁州市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法规知识宣传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深入学习夯基础。充分利用单位理论中心组及日常集中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政策法规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引导全办人员自觉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不断提升干部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能力和运用水平。

二、广泛宣传强意识。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编发宣传短信给机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严明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纪律要求,深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编印《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单》发往各机关事业单位,提高全市机关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知度,扩大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影响力;网站推送机构编制法规知识,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严格监管促落实。充分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融入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规范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筑好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重要防线;采取不定期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促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提高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