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17 09:04 来源:中共滁州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号: 打印


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和电信诈骗风险,7月14日上午,市委编办和西涧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深入学习党史,活动中还安排了红色电影观看活动。

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溺水知识、游泳的注意事项和紧急救援的方法,提醒他们遇到危险情况应该如何自救与报警;向孩子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警惕电话、短信、网络等渠道可能存在的诈骗风险;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不仅让孩子们了解红色历史,更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能够增进他们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未成年人保护任重道远。市委编办将积极配合西涧社区,做好社区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继续加大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力度,让孩子们深刻领悟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从而为他们创造更安全、更快乐的成长环境。